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举行主席会议专题协商会 在推动深港市场一体化水平提升上彰显政协新作为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1-11-01

10月29日,市政协举行主席会议,就“推动深港市场一体化水平提升”开展专题协商。市政协主席林洁主持会议并讲话。

今年,市委把“推动深港市场一体化水平提升”重点调研课题交由市政协组织调研。近半年来,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分成金融、科技创新、法律服务、会计评估事务、经济贸易、教育以及医疗社会服务等6个小组在深港澳三地开展多场多形式的调研,广泛征求意见,最终形成了一个总报告和6个分报告,归纳了深港市场一体化面临的26项具体问题,并提出了45项针对性建议。

专题协商会上,12名深港委员分别作线上、线下发言。市委大湾区办、市前海管理局等部门和单位作回应。

林洁表示 ,当前,深港合作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推动深港市场一体化水平提升的重大意义,把握形势,抢抓历史机遇,扎实推动深港市场一体化水平提升。要发挥政协职能作用,在推动深港市场一体化水平提升上彰显政协新作为。要聚焦深港规则衔接、机制对接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为深港合作鼓与呼;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发挥好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加强与香港有关爱国社团和团体的交流合作,为港澳人才特别是港澳青年在深学习、工作、生活等提供便利,支持他们深度融入国家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大局,不断增强对祖国的向心力,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

副市长张华对政协委员提出的高质量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要求市政府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在推进具体工作中加以体现。

张华表示,要进一步落实各项措施,不断强化政策支撑、着力打造重要载体、深入把握关键环节、进一步便利香港居民就业生活,大力推动深港市场一体化水平提升。

市政协领导田夫、吴以环、陈倩雯、王大平、姜建军、王宏彬、乔恒利、陈林、梁增昌参加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