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为“海绵城市建设”贡献政协智慧 ——市政协召开《深圳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规定》立法协商工作座谈会

来源: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1-01

10月28日下午,市政协召开《深圳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规定》(以下简称《管理规定》)立法协商工作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姜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廖远飞主持,有关同志就《管理规定》作立法起草说明。

与会的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围绕《管理规定》制定的科学性和规范性,相关主体的职责和责任,“海绵城市建设”的监督和宣传机制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海绵城市建设”是落实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修复城市水生态、改善城市水环境、提高城市水安全等多重目标的有效手段。

会议强调,规范我市海绵城市建设,不仅有助于深圳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建设,更要为全国“海绵城市建设”作示范。

市政协委员应当担负起先行示范的历史责任,结合市政协重点立法协商项目,高水平、高质量地建言献策,为深圳法治建设贡献政协智慧政协力量。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廖远飞、机关二级巡视员曹秀梅,市政协常委傅新江、黄险峰,委员林雄、高洁、王雪、邓晓琴、张斌、陈君尧、曹叠云、申应东、许宜群、李元君,专家学者雷新平、贺树奎、钟胜荣、董志越等参加了会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