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调研茜坑水库水源保护工作

来源:人资环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1-04

11月2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率队赴龙华区茜坑水库调研水源保护工作。调研组步行查看了茜坑水库坝区管理和植被养护情况,实地了解蓝藻的隐患预防和应急预案工作,乘坐电瓶车视察了库区的巡逻道和省级绿道建设。

座谈中,水库管理单位负责人全面介绍了库区的运行管理、水质养护、管道维护和污染预防等工作。茜坑水库库容1917万立方米,集雨面积4.43平方公里,主要引水来源为东江,是我市北部供水干线上的主要调蓄水库,也是龙华、观澜片区重要的饮用水源地之一。

陈倩雯对茜坑水库的管理机制、保水举措给予肯定,对水库为提升我市资源承载力和优化生态环境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许。她指出,深圳85%的水资源引自市外,水库是我市水源供水保障体系的重要支点,水源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深圳可持续发展,也是市政协委员们关注的重点领域。她强调,水务管理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贯彻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贯彻水库管理工作始终;市政协人资环委要积极关注和密切配合水务部门,主动知情问政,积极建言献策,帮助推动水库完善立体化、智慧化管控水平,确保水源安全和供水安全;要协助加强对水源保护和节约用水的宣传教育,提升人民群众对生态环保的自觉性,并通过绿道建设和文体活动,提升群众对绿水青山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共同为建设美丽深圳作出新的贡献。

本次调研与人资环委分党组、工作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统筹开展。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刘平生,原主任杨耕,专职副主任王萍,市政协委员叶石安,市水务局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