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赴挂点服务骨干企业调研 协调解决有关企业问题诉求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1-08

11月4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田夫赴挂点服务骨干企业——深圳市万普拉斯贸易有限公司调研,了解企业品牌发展史、产品介绍、技术创新、公司运营及企业文化等情况,并召开协调会。

在现场协调会上,听取深圳市万普拉斯贸易有限公司、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昱科环球存储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朴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中国中金财富证券有限公司、长城证券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有关问题诉求,协调福田区、南山区、龙岗区、市教育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住房和建设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税务局、市邮政局等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解决企业人才住房、办公用地、用电供应、改善周边环境等问题的办法和措施。会议取得明显成效,企业所提问题诉求大部分得到现场解决,少部分问题诉求也明确了解决的方向和举措。

田夫要求 ,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下,市领导挂点服务骨干企业工作要真抓实干、解决问题,努力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一要搭建好服务平台,牵头服务部门要提高责任意识,切实做实做细基础工作,沟通好企业和市、区有关职能部门,充分深入掌握情况。二要做好产业扶持、项目申报、人才引培、住房保障、税收优惠等政策宣讲和对接,帮助企业了解政策、把握时间节点、用好政策指标。三要认真梳理企业提出的问题诉求,形成诉求和建议清单,沟通协调有关部门逐条解决,逐项落实,并做好后续跟踪调研。

田夫强调 ,市、区有关部门要更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当好企业发展的“知心人”,不遗余力协助有关企业降低成本,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市民政局局长熊瑛、副局长陈文清,市政协提案委专职副主任赵彦博,南山区政协副主席陈书爱等同志参加调研和协调会。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