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开展“海绵城市建设”立法协商调研 共同推动完成高质量立法工作

来源:深圳特区报、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1-08

11月4日,针对市政协正在开展的《深圳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规定(草案送审稿)》立法协商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姜建军率队到光明区海绵城市建设示范项目开展立法协商调研。

姜建军一行在光明区海绵城市建设示范项目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分别听取关于全市海绵城市建设情况、光明区海绵城市建设示范项目的汇报,并实地视察项目建设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海绵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市司法局、市财政局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发言。市政协委员也从老旧小区海绵城市改造、蓄水池建设、工艺标准、新产品研发等多个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介绍,2016年深圳市以光明区凤凰城为试点区域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截至2020年,全市建成区总面积的28.3%达到海绵城市要求,超额完成国家要求的目标(20%)。进行深圳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立法,是为深化海绵城市改革创新、提升海绵城市制度效能、推动治理模式向精细化转变,通过制度创新打造多方协同共治新格局,加强规划引领,全方位落实规划管控要求,提升设施整体功能,构建全流程监管模式。

姜建军肯定了光明区海绵城市建设的成效。他表示,深圳市进行海绵城市建设管理立法,是将深圳的先进理念汇聚成地方法规,体现了先行示范的担当作为。希望政协委员在立法协商中为完善立法提供真知灼见,在建言资政过程中凝聚共识,共同推动完成高质量立法工作,为深圳法治城市建设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