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探索智慧停车 增强市民获得感——市政协领导出席提案督办评议活动

来源:人资环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1-08

10月28日下午,市政协人资环委集体提案《关于提升智慧停车治理水平的提案》督办评议会在市公安交警局召开,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出席会议并讲话。

《关于提升智慧停车治理水平的提案》被列入市政协2021年度重点提案和市政府领导领衔督办提案,主要建议是整合全市停车数据资源,建设云平台综合调控停车管理,探索构建停车资源共享运营模式,以新技术应用手段提升停车场智能化水平。

市公安交警局、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司法局、市住建局、市国资委、市政数局等部门及各区政府,认真办理该项提案。他们采纳提案建议,开始搭建智慧停车云平台,接入我市停车泊位的基础数据;建设共享停车服务平台,初步实现在线发布、查询、预约、导航、支付功能,并尝试提供就医停车“e约停”、学校错峰停车、公园景区节假日预约停车等服务;同时优化停车泊位管理,推进智慧停车建设,研究与地图商合作实时呈现车位剩余数,为星级用户实现跨平台停车无感支付等。

对市公安交警局、交通运输局的办理和答复的情况,会议开展交流讨论和督办评议。委员们表示整体满意。

陈倩雯对市公安交警局、交通局高度重视该项提案的办理以及取得的成效表示满意。

陈倩雯强调,职能部门要从推动“双区”建设、落实“十四五”规划、急群众之所急的全局高度,及时推动停车管理和交通建设工作,不断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并且通过对集体提案的办理,形成联动效力;政协委员既要做好群众的联系者,善于听取界别声音,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帮助解决交通问题和办理民生实事,也要做好文明的传播者,将绿色出行、文明驾驶、公治共享的理念推广到全社会;人资环委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与对口联系的政府部门加强联系沟通,通过提案、视察、深聊会、网络议政等平台,在履职活动中提升参政议政的能力,在民主监督中汇聚更大的同心圆,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深圳。

市交警局政委王继军,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志锋,市政协副秘书长曹亚良、人资环委主任刘平生、专职副主任王萍,市区政协委员陆卫平、王晓蓉、张晓春、蒋雷、周璇、姜华、付备荒、杨琳等出席会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