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区政协 > 

龙岗区政协召开六届一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龙岗政协发布时间:2021-11-08

11月5日上午,龙岗区政协六届一次常委会会议在区府多功能厅召开。区政协主席龚祖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领导刘峰、吕光华、赵俊荣、刘高葆、卓伟华、陈健彪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六届区政协“一办三委”工作机构已经搭建起来。接下来,要主动谋划、做好服务,积极搭建平台,不断健全机制,引导委员充分发挥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投身凝心聚力、决策咨询、协商民主、基层治理第一线的具体实践;要勇于创新、抓好落实,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立足政协特点,认认真真打造一批特色项目,形成有影响力的工作品牌;要加强协作、互补互助,特别是在承办重大项目、举办大型活动中,统一安排、高效组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持续保持政协机关良好精神面貌和战斗力。

龚祖兵对下一阶段的政协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他指出,要发挥专委会的基础性作用,在提案工作、重点课题调研、专题资政、专项视察、基层协商、文史项目、委员工作站建设等方面,立足龙岗实际,从明年开始探索推进一批特色项目和亮点品牌;要凸显界别特色和专业性,深入谋划组织界别委员开展视察调研、协商议政、学习座谈、联络联谊等活动,充分展现出以界别为单位的组织方式的鲜明特点和专业优势;要聚焦办好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着手开展报告起草、提案征集、大会发言等方面的准备。

龚祖兵强调,区政协常委会成员要发挥带头作用,切实做到“思想政治带领、履职尽责带头”。一是讲政治、顾大局。要始终牢记政治身份、找准角色定位,把坚持党的领导、讲政治、顾大局贯穿履职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政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讲担当、做表率。既要自身积极履职,自觉参加区政协各类会议活动,以实际行动立标杆、做榜样,也要组织和带动广大委员一起积极履职,有效推动发挥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三是讲团结、扬民主。要继承发扬好历届区政协的好传统,以更高的思想站位深刻认识、带头践行团结和民主,遇事多商量,有事多沟通,办事多协作。四是讲规矩、存敬畏。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政协常委”这个“头衔”的重量,在各方面都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政协常委中的中共党员,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不仅要带头严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协章程,还要认真执行党内法规,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做到讲规矩、守纪律、做表率。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人事任职事项,并通报了六届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名单和各界别活动组分组名单。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