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区政协联动 助力长者食堂高质量可持续服务——市政协副主席带队开展“身边事好商量”协商调研

来源: 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1-10

11月2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率科教卫体委、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以及政协委员协商团队赴福田区园岭街道长城社区开展身边事好商量第三期“推动长者食堂高质量可持续服务”协商主题活动实地调研。

调研组第一站先到达长城社区长者食堂,实地考察食堂用餐环境、配餐设施和长者服务详细情况。分别听取了街道负责人、社区党委、业委会、长者以及配餐单位等代表反馈的问题诉求。并针对长者食堂缺少熟食加工场地、长者用餐空间不足、优化用餐补贴申领方式、扩大配送范围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全面厘清影响长者食堂服务开展的各种障碍。

随后,调研组实地查勘了核电花园7号楼,燃气集团长源楼、长怡花园综合楼等熟食加工候选场地。针对加工场地的空间面积、配送距离、油烟排放、消防要求、卫生情况、配送资质申请等多个因素进行了论证分析,并与场地提供方进行可行性研讨。

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调研组与诉求各方长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召开了“身边事好商量”第三期“推动长者食堂高质量可持续服务”协商座谈会。与会代表就熟食加工场地的可行性;配餐、环保、消防、卫生许可等资质申请;低收入群体用餐帮扶;就餐区扩容装修;扩展服务至周边社区等具体问题逐一进行了研究。委员协商召集人按照所属专业原则和属地原则,就各项具体问题的推动解决进行了分工,落实到每位委员团队成员,并商定了协商工作推动的进度安排。

吴以环对与会各方做的各项准备工作和本次协商活动的效果表示高度认可,对街道、社区、业委会、政协委员协商团队积极为长者食堂排忧解难表示充分肯定。她强调,“身边事好商量”是七届市政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搭建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协商平台。依托政协委员工作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老百姓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组织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街道、社区和各方群众,共同协商解决问题,以实实在在看得见的成效,践行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理念。她希望,各职能部门在下一阶段的现场协商中,可以进一步对长者食堂的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和丰富长者活动方面提出更多宝贵建议和措施。

科教卫体委主任吴思康、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主任廖远飞、科教卫体委专职副主任孙湧、市政协机关二级巡视员曹秀梅、福田区政协副主席薛兴强、宝安区政协副主席黄臻、市政协委员吴东平、潘争艳、蒋雷,宝安区政协常委何加锐、福田区政协委员周志传出席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