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召开立法协商领导小组会议 为擦亮履职靓丽品牌持续发力

来源: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1-15

11月10日上午,市政协召开立法协商领导小组(筹)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姜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廖远飞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年来市政协开展立法协商工作的总体情况、工作成果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与会领导小组成员、民主党派成员高度评价市政协开展立法协商工作成效显著,积极支持和配合立法协商工作的继续开展。会议对正在开展的《深圳经济特区社会信用条例(草案)》及《深圳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规定(草案)》两项重点项目立法协商工作做出了部署。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立法协商领导小组的作用,认真组织开展立法协商工作,组织政协委员、界别群众等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立法协商工作中去,为高质量的立法协商贡献智慧。政协开展立法协商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体现,要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寻求最大公约数;市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要发挥其优势所在,最大限度凝聚社会共识,共同为提高我市立法质量、促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做出贡献,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贡献力量。

市政协立法协商领导小组(筹)成员王薇、赵彦博、庄志勇、王萍、孙湧、庄睿宁,以及八个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了会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