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为深圳“双区”建设发挥文艺作用、贡献文艺力量——市政协领导赴市文联调研

来源:文化文史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1-15

11月5日,市政协副主席乔恒利、党组成员陈林赴市文联调研,走访市政协委员、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梁宇。

座谈会上,梁宇介绍了市文联近期的重点工作,并表示未来将继续以高度的责任心和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文艺创作和文艺实践中,立足岗位着力做好本职工作和委员履职,团结广大文艺工作者不断开创全市文艺工作新局面。市政协文化文史委主任尹昌龙,文化艺术界委员张立勇、于爱成、赵家春等围绕2022年重点培育提案“全面提升深圳城市文化形象”开展讨论交流,对深圳城市文化形象内涵、存在的问题及提升路径进行了深入研究和探讨。

陈林表示,文化具有浸润人心、潜移默化的重要作用。要以提出该提案为契机,提高站位,研究有关政策建议,为有关部门提供参考,使深圳城市文化形象更加立体、更有辨识度。

乔恒利充分肯定市文联取得的成绩,希望市文联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发展机遇,团结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为深圳“双区”建设作出积极的文艺贡献,并感谢梁宇委员在六届、七届对市政协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发挥好文化艺术界别召集人的表率带头作用。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和自身资源优势继续在界别活动、文化调研、书画工作方面多作贡献,要灵活运用考察调研、撰写提案、社情民意等多种形式,积极建言献策,为深圳“双区”建设发挥文艺作用、贡献文艺力量。

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人选金琇,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晋文,市文联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市美协驻会负责同志和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工作处干部参加座谈。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