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人资环委分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1-18

11月15日,市政协人资环委召开分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全国政协党组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以及市政协党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专委会学习贯彻工作。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节点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全会通过的《决议》,全面呈现党的百年历程、百年成就、百年经验,是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政治宣言,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战略擘画,是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行动指南,是永葆初心、整装再发的前进号角,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必将激励全党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这一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深刻理解“坚持统一战线”这一重要历史经验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政协在统战工作中的职责任务,发挥好“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善于通过协商将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共识,广泛凝心聚力,切实肩负起实现大团结大联合的政治责任。

要组织好人资环委全体委员和机关同志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并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实际行动、工作成效,主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用好“深聊会”“一起来商量”等协商平台,助推生态环境、城市建设、民生问题的解决,让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切实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我有你没有,我行你不行”的独特政治优势,切实服务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与工作处党支部会议统筹开展。人资环委主任刘平生、专职副主任王萍,工作处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