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调研社会信用立法 协商打造诚信深圳

来源: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1-22

11月17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姜建军率队,就《深圳经济特区社会信用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带队赴前海管理局开展立法协商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前海展示厅,考察了前海关于跨境信用建设情况。在调研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司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前海管理局等部门同志分别介绍了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前海信用体系建设情况、《条例》的立法情况及立法的目的。与会委员就社会信用的定义、失信行为的标准、信用数据的安全和保密等等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充分肯定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认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的成就,与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

会议强调,一是要通过立法的形式将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的成就固化下来,不仅为持续优化市营商环境提供法治保障,也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

二是市政协开展立法协商工作,必须坚持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社会参与,市政协立法协商作为社会参与的一部分,通过组织政协委员、界别群众协商工作,为高质量的立法工作贡献政协智慧。

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主任廖远飞,市政协常委陈锦华,委员林雄、邓晓琴、陈君尧、梁燕明、苏泽然,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林正茂,前海管理局副局长刘桂林,市司法局、市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参加了调研。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