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机关工作的具体行动——市政协机关党组会议专题学习《决议》有关内容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处)发布时间:2021-11-22

11月18日上午,根据市政协党组部署要求,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厅主任梁增昌主持召开市政协机关党组第三十六次(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序言以及第一部分内容。

会议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伟大成就”,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其中,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是第一个伟大成就。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创立了毛泽东思想,为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指明了正确方向。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中国发展从此开启了新纪元。

会议强调。市政协机关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市政协机关全面落地落实。机关各处室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全面冲刺年度各项工作的具体行动,转化为全力做好市政协七届二次全会筹备工作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提前思考和谋划明年工作的具体行动,切实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