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忘初心担使命 接续奋斗新征程:文化文史委分党组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文化文史委工处发布时间:2021-11-22

11月18日下午,文化文史委组织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暨工作处党支部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本次会议由文化文史委主任、分党组书记尹昌龙同志主持,市政协副主席乔恒利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市政协党组成员陈林,文化文史委专职副主任、分党组副书记王蕾和党支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刻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透彻理解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个“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牢记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和一个“号召”,把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提高自身工作能力,优化具体工作成效。与会同志紧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认真研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和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让人倍感振奋。今后大家也将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做出实在业绩。

陈林从“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出发,结合自身经历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意义的看法。他认为,在人类文明发展史上,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成功走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历经百年风雨,中国共产党找到了一条正确的道路,一条符合中国国情、具有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未来也将朝着这条道路坚定地走下去。

乔恒利对文化文史委分党组(扩大)暨工作处党支部的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积极发表感想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文化文史委的工作实际提出下一步工作的要求和希望。

乔恒利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让大家进一步系统全面地认识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进一步见证了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坚定了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决心,进一步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全体同志要把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成果融入到工作行动中,找准自己的坐标,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要勇担使命,不负理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不懈奋斗。

大道如砥,行者无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文化文史委将把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同志也会做到持续学,深入学,反复学,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践行,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