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区政协 > 

坪山、光明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坪山区政协、光明区政协发布时间:2021-11-22

坪山区政协

11月19日,坪山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管连秀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传达市委、区委贯彻落实精神,研究区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区政协领导毕鲁民、曹学林、温建新、赵文三、陈晓云、杨建平、周盛辉等结合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区政协副主席刘伯新传达有关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进一步概括。

会议强调,区政协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形成党组带头学、机关专题学、委员全体学的浓厚氛围,实现学习全覆盖,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

会议要求,要通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在思想上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在政治上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区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确保政协履职与区委工作同心同向、同轴运转。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创新坪山、未来之城”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探索协商载体、品牌、层级创新,探索民主监督方法、主体、手段创新,凝心聚力、共促发展,将区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实际行动。要围绕更好倾听民意、更好反映民意、更好排忧解难,健全界别和基层的联系协商等制度,推动政协协商向界别、基层延伸,聚焦群众关注的交通、教育、医疗等热点,及时收集转化和反映民意,以监督促落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政协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光明区政协

11月16日,光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郭钢主持召开区政协一届第72次党组(扩大)会议。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区委常委会精神并研究区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区政协副主席郭峰、王中伟、刘晓鹏、赵杰、毛咏梅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区政协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全体政协委员及机关工作人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深远意义,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伟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区政协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坚守抗疫底线。要通过进一步规范完善协商议题提出、调研视察开展及协商成果闭环式办理等工作机制,探索建立“专委会+界别”等制度,不断健全协商规则、丰富协商形式、提高协商能力。

要加快推动落实区委常委联系区政协常委工作机制,加强班子成员走访联系服务,特别是与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联系,创新港澳委员联络联谊方式。要面向社会传播共识,加快理顺“委员工作站”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其在委员学习联络、助力基层治理、联系界别群众等方面的作用。要进一步提升委员履职活力和能力,高标准、高要求推进信息化工作。

会议要求,区政协进一步完善对各协商品牌创建方向、功能定位、工作机制等方面的系统性谋划部署,继续深耕深植“单月委员讲堂”“双月委员行走光明”“季度焦点问题面对面”及“半年深聊会”等特色协商品牌。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