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人民政协报:一份有“画面感”的“精神大餐”——深圳市政协委员培训小记

来源: 人民政协报发布时间:2021-11-25

11月23日出版的《人民政协报》上刊登了《一份有“画面感”的“精神大餐”——深圳市政协委员培训小记》全文如下:

“学思践悟,深照笃行,要在‘深、实、细、准、效’上下功夫”。“要提高政治判断力和执行力,坚决做到不碰底线、不越红线,不触高压线,以更高标准履行政协委员的使命与担当”。11月21日,部分深圳市政协委员在参加七届市政协委员第二期培训交流时表示。

面对60%新任委员的深圳市七届政协,市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多次专题研究,决定在11月份分两期对全体委员进行为期3天的全封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打造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新时代政协委员队伍。

“政协委员肩扛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应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学会把履职尽责放在大局大势当中,去定位、去谋划、去思考,在新时代中展示新作为、发出好声音。”

11月18日,市政协主席林洁在培训动员会上提出要求。

为使学习内容丰富多彩、准确易懂,课件的每一句话都经过市政协领导仔细斟酌,每一张PPT都富有“画面感”。林洁和市政协副主席田夫、陈倩雯,市政协秘书长梁增昌一起与专家们为委员送上了一份有“画面感”的“精神大餐”。

“培训期间,我记了3个笔记本,用手机拍了200多张授课PPT照片。”这是来自培训学员的分享。

委员们表示,面对新使命新要求,加强学习是政协委员主动顺应形势发展、交出履职优异答卷的必然选择和管用办法。

“新时代对委员履职提出了新要求,唯有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和参政议政水平,才能无愧界别所托,群众所望,提交有价值的提案。”

市政协委员吴宪表示,作为一名连任政协委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要当好履职的明白人。通过学习,明确了政治方向,提高了理论素养、政治素质,确保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等基本工作方向不偏,导向不错,指向不谬。”市政协常委王岚这样表示。

“当前,深圳正面临‘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综合改革试点和深化前海改革开放双改示范重大历史机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时代新任务,广大政协委员要勇担新使命,为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为深圳在新时代新征程跑出‘深圳加速度’、打造‘深圳高质量’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林洁表示。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