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民进界别召开座谈会 认真交流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人资环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1-29

11月17日下午,市政协民进界别委员以网络会议形式召开座谈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陈倩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政协党组、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协党组对学习贯彻六中全会有关部署和要求,研究民进界别贯彻落实行动。与会人员通过网络及书面形式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善于把握历史发展规律、掌握历史主动的政治自觉,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强调,民进界别委员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深刻把握、学深悟透《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二是要深刻理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这一重要历史经验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政协委员在统战工作中的职责任务,发挥界别委员联系群众重要渠道作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广泛凝心聚力,传达界别好声音。三是要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扎实推进履职工作,继续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发挥民进界别教育文化出版特色与人才优势,持续推进调查研究与建言献策,为深圳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贡献民进界别力量。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