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致公党深圳市委员会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发扬优良传统,争取更大贡献

来源: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发布时间:2021-11-30

11月18日,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共广东省委、深圳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深圳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主委王大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会副主委仙新民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内容,市委会秘书长钟碧嫦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报告的重要精神,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充分认识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的坚实步伐,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取得的显著成效,充分认识保障和改善民生取得的扎实进展,充分认识统筹“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和安全取得的突出战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理论创新成果,准确把握多党合作制度的历史意义,准确把握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携手百年积累的历史经验,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致公党员的历史使命,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同日,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在江门举办“发扬优良传统,争取更大贡献”专题培训班。王大平、仙新民、钟碧嫦与新党员共35人参加活动。

仙新民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

王大平表示,为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致公党员关于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多党合作史与致公党史的学习,市委会提前部署并认真筹备此次培训班。他强调,致公党员要做到四个必须,即必须学好“四史”与多党合作史、致公党史,必须掌握“四个历史阶段”,必须领会“三个历史决议”,必须熟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要点,同时为学员简要讲解了“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等内容。他表示,希望学员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培训的重要性;锚定职责使命,准确把握学习培训的关键重点;转变社会身份,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行动自觉。

本次培训为期四天,市委会精心安排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民主党派成员履职主题讲座》《毛泽东长征期间诗词》等课程。期间,王大平为学员做《发扬优良传统争取更大贡献——中共党史与多党合作史专题报告》。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学习热情依然高涨,纷纷分享学习感悟。他们表示将继续发扬中国致公党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风雨同舟的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党派工作与本职工作中,绘就出壮美恢弘的青春画卷,谱写出深圳特区的致公篇章。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