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人民政协报:发挥新媒体优势 构建政协宣传工作新格局——政协深圳市委会员办公厅

来源:人民政协报发布时间:2021-11-30

11月24日出版的《人民政协报》第02版·要闻刊登了《发挥新媒体优势构建政协宣传工作新格局——政协深圳市委会员办公厅》,全文如下:

深圳市政协高度重视宣传工作尤其是新媒体宣传工作,强调要从“听党话跟党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角度出发,高标准构建政协宣传工作新格局。为此,我们积极适应互联网发展趋势,充分运用新媒体,初步实现了政协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持续提升。2020年在全国地方政协网络新媒体影响力评选中,深圳市政协进入前三名。

通过新媒体  做好政协系列重要会议及活动宣传

围绕深圳市政协重要会议及活动、重点工作项目等,提前做好新媒体策划及宣传安排。在今年5月召开的深圳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期间,我们广泛邀请中央、省、市媒体到会采访报道,并对“新一届市政协主席班子记者见面会”进行电视和网络直播,26家中央、省、市新闻媒体受邀参加见面会,见面会直播观看量88万多人。此外还通过深圳卫视、壹深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等媒体对开幕大会进行现场直播,各平台直播观看量120多万人。

运用新媒体  做强“深圳政协”微信公众号

“深圳政协”微信公众号是我市政协日常宣传的最重要平台。我们在“深圳政协”公众号上推出了“凝心热议”“各区之声”“党史光辉”等专栏,议学习心得、讲政协故事、扬政协之声。为突出“深圳政协”公众号作为委员履职展示平台的特点,我们还积极主动做好公众号宣传策划。

借助新媒体  创“委员议事厅”新局面

一是新媒体直播,展现了委员议事新风采。二是新群体点击阅读,让委员议事厅有了新广度。三是新矩阵传播,拓展了委员议事厅影响的新空间。2020年,市政协“委员议事厅”被评为“深圳年度融媒体优秀传播范例”。

注入新媒体  让传统电台节目“政协热线”大放异彩

“政协热线”已持续开办21年,节目收听率一直保持在广播电台前三名。2020年以来,我们与“委员议事厅”活动相关民生议题形成互动,并通过新媒体壹深圳App和深爱听App传播。节目主要围绕涉及全市医疗、教育、交通、居住等民生工程来设置话题,为政协委员建言献策提供履职平台,发出政协好声音。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