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召开七届四次常委会议 为以“新基建”推动深圳高质量发展集思广益贡献智慧

来源:深圳特区报、文化文史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2-01

11月29日,市政协主席林洁主持召开市政协七届四次常委会议,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就“以‘新基建’推动深圳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协商。市委副书记艾学峰出席会议。

《关于以“新基建”推动深圳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提案》是2021年市政协重点提案,由市委书记王伟中领衔督办。今年,市政协围绕这一主题,历时11个月,发动100多名政协委员,分为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创新基础设施3个小组开展了深入的专题调研,并形成10余万字的调研报告,提出了许多高质量的建议和意见。专题协商中,市发改委通报了该提案办理情况,武良成等13名委员分别围绕主题发言,建言献策,市发改委等部门予以回应。

林洁表示,政协常委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强化担当作为,切实把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高质量履职动力,为深圳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凝聚强大力量。林洁充分肯定以“新基建”推动深圳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和专题协商,要求市政协继续在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和服务全市中心大局上彰显政协作为、政协担当,以先行示范的标准和姿态,干出新时代深圳政协新样子,为深圳实现高质量发展,在深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汇聚强大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艾学峰对市政协的专题调研和政协委员的高质量建言表示感谢。他说,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抢抓“新基建”机遇,为“双区”建设注入强劲动力;要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推动深圳加快构建现代新型基础设施体系,打造高质量发展的高地。艾学峰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政协工作,支持政协委员切实强化政治担当,齐心协力推动深圳人民政协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深圳市委员会协商工作规则》《政协深圳市委员会立法协商工作规则》,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市政协领导田夫、吴以环、陈倩雯、王大平、姜建军、王宏彬、乔恒利、王幼鹏、陈林、梁增昌参加会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