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召开2022年重点提案培育评审会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2-01

11月30日下午,市政协召开2022年重点提案培育评审会,市政协副主席田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提案执笔人关于培育提案的提出背景、调研情况及主要内容的介绍。培育提案围绕市委“1+10+10”工作安排,聚焦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实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落实“十四五”规划等重点工作,紧扣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教育、医疗、就业、交通等实际问题,深入调研,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

与会评审专家逐一点评了提案建议内容,提出许多针对性、建设性意见。比如,深入调查研究,强化问题导向,了解部门的已有做法和现有政策,避免信息不对称和意见建议滞后等问题;要注重意见建议的可操作性和实效性,聚焦主题,完善、充实提案内容等等。

田夫在讲话中指出,做好重点提案培育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提高做好提案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质和精髓,将其转化为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指南和行动纲领。二是要扎实推进培育工作,打造高质量重点提案。各培育单位要认真按照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对提案进行深加工,力求形成内容实、操作性强、社会反响好的重点提案,进而带动提案整体质量的提高,更好地服务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三是要精心部署提案工作,助力七届二次会议胜利召开。按照以往惯例,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将在1月召开。不久前,大会提案征集通知已经印发,提案委拟定于12月底开展第一次提案审查。各培育单位要做好重点提案培育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组织优势和人才优势,抓紧谋划,深入调研,提出更多高质量提案,带动政协提案工作整体上水平。

提案委主任张波主持会议,提案委赵彦博、魏威同志,民主党派陈锦华、黄险峰、张宗平同志,特邀评委江社安、袁义才、郑宇劼、罗华荣、周华辉同志,以及市各民主党派、有关人民团体和政协各专委会等重点提案培育单位的负责同志、提案执笔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