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调研南山社会信用建设 助力打造深圳诚信样板

来源: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2-06

12月2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姜建军,率队赴南山区开展《深圳经济特区社会信用条例(立法协商稿)》立法协商调研。

会上,南山区发展和改革局、区科创局汇、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及市市场监管局南山监管局等部门同志分别介绍了南山区信用工作总体情况、知识产权信用工作情况、“信用+秒批”工作情况及信用监管工作情况。与会市政协委员、专家,区政协委员对《条例》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

会议充分肯定南山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走在全国前列。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强市、区政协之间的联动,不断推进市、区联动工作机制的完善,助力解决基层民生实事;二是市政协开展立法协商工作,已成为全国政协系统的靓丽品牌。政协委员应积极参与立法协商工作,在坚持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社会参与的原则下,以社会参与的方式,充分实现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为深圳的诚信社会建设以及法治建设贡献政协智慧。

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王薇,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主任廖远飞,机关二级巡视员曹秀梅,市政协常委、南山区政协副主席黄险峰,市政协委员邓晓琴、吴波、陈君尧、黄德华,立法协商咨询专家董志越,南山区政协委员等参加了调研。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