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无党派人士界别“委员工作站”揭牌

来源: 提案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2-07

12月3日下午,市政协无党派人士界别“委员工作站”在光明区时尚生态谷举行了揭牌启用仪式,市政协副主席田夫参加揭牌仪式。

提案委主任张波在致辞中介绍了无党派人士界别“委员工作站”的筹建过程、职能定位和下一步发展要求,表示要认真组织具有界别特色的委员活动,充分发挥委员工作站的平台作用。

马庆成委员表态将协助做好委员工作站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为无党派人士界别和提案委委员们提供履职创新、学习交流的温馨园地,争创优秀委员工作站。

田夫指出,建设委员工作站,是近年来市政协的新举措,也是委员履职的新品牌,旨在为委员们打造进一步学习交流和协商议政的平台。我们要认真落实市政协党组、主席会议部署要求,规范管理机制、丰富活动内容、扩大社会影响,全面发挥委员工作站在政协履职中的积极作用。一是要促进履职。强化履职功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突出无党派人士界别特色和优势,组织开展读书学习、调研视察、酝酿提案、撰写社情民意等活动,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有益参考,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良好形象。二是要加强交流。通过委员工作站这个平台,加强委员之间的交流,信息共享,促进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努力形成互动交流、合作共事的工作合力。三是要提升质量。委员工作站不在数量多少,关键是要建设好,提升工作质量。要做到有工作计划、有专人负责、有制度保障,逐步建立日常运行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各项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水平。要深化履职载体,丰富活动内容,扩大社会影响,全面发挥委员工作站在政协履职中的积极作用。

随后,田夫同志一行参观调研了左岸科技公园展厅,系统了解了光明科学城规划建设、发展前景,以及光明区山水林田湖草、茅洲河治理历程和成果成效,一览光明区的“前世今生”。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伟平、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张波、光明区政协主席郭刚、无党派人士界别召集人高瞻、司马冰以及提案委委员们、光明区政协、区委统战部有关领导同志参加了揭牌仪式和调研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