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 在助力深圳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彰显政协担当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1-12-08

12月6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科学绿化的指导意见》精神,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理论研讨会暨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充分调动各方面的力量,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开展协商履职、议政建言,在对外交往中有针对性地做好增信释疑工作,发动政协委员努力当好“一带一路”建设的引导者、宣传员、咨询师,在助力深圳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彰显政协担当。

会议强调,要把政协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推动深圳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要发挥政协文史工作的积极作用,围绕文化传承保护、统筹协调历史保护和城市发展等工作建言献策;要组织委员继续聚焦统筹科学绿化等内容,深入调研,积极建言,加快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助力深圳走出一条符合超大型城市特点和规律的治理新路子。

会议要求,要把牢理论研究的正确方向,加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加快推进市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体系化理论和实践提升,为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打造“深圳样板”。

市政协领导田夫、吴以环、陈倩雯、王大平、姜建军、王宏彬、乔恒利、王幼鹏、陈林、梁增昌参加会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