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助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2-08

12月7日,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召开分党组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组织政协委员助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会议由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范坤主持。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出席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中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论述。

大家在发言中认为:十八大以来,我国坚持共商共建共享,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推进一大批关系沿线国家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的合作项目,建设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绿色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使共建“一带一路”成为当今世界深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和国际合作平台。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共建“一带一路”取得的显著成就,对继续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重大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新时代推进“一带一路”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要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充分发挥港澳台侨外事界别委员的优势作用,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开展协商履职、议政建言,充分发挥“智囊”作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在助力深圳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彰显政协担当。二要进一步支持鼓励委员发挥对外交往独特优势,广交深交海外朋友,扩大深圳“鹏友圈”,为“一带一路”建设营造良好的国际舆论环境和合作氛围,三要发挥政协委员既内知国情又知晓世界的优势,发动他们积极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针对“一带一路”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进行专题研究,为“一带一路”高质量建设作出政协委员的新贡献。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专职副主任庄睿宁,机关二级巡视员张莉,工作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