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民主党派 > 

台盟深圳市委会举办2021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暨盟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台盟深圳市委会发布时间:2021-12-08

近日,台盟深圳市委会举办2021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暨盟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市政协副秘书长、台盟深圳市委会主委林娜出席会议,并以《思想政治站位对履职工作的重要性》为主题,为盟员讲思想政治课。深圳市政协副秘书长王薇、宣传信息处处长谢颂泉应邀作专题讲座。

会议通报了台盟深圳市委会2021年参政议政相关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第三届台盟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委员人选,圆满完成了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换届工作,为下一步更高质量参政履职奠定了基础。会议要求,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参政履职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台”字特色和优势,围绕深圳“十四五”规划实施、“双区”建设、“双改”示范、深台交流交往等深入开展调研,努力为市委市政府施政决策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林娜以《思想政治站位对履职工作的重要性》为主题,系统论述政治能力建设对于盟员把握大局和方向、保持政治定力、防范政治风险的重要作用。要求盟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将对党忠诚体现在实际行动中,要把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深圳高质量发展和两岸完全统一的履职行动中来。

深圳市政协副秘书长王薇作《如何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专题讲座,市政协宣传信息处处长谢颂泉就委员如何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做主题分享,讲座中委员履职的成功案例、提案和信息工作的宝贵经验为盟员履职提质增效提供了重要参考。

台盟深圳市委会副主委彭琛、柯明,市委委员宋迅、郑春雨、李咏霞、潘艳等分别围绕市政协大会发言关键要点、如何提高提案建议的精准度、区级台盟组织如何适应履职新要求、新时期如何更好彰显“台”字特色等做了主题发言。

与会盟员积极交流,并纷纷表示,培训内容系统全面、针对性强,有很强的指引作用。要切实把培训的收获转化为履职的热情和行动,齐心协力推动台盟市委会参政履职展现新作为,再上新台阶。

台盟深圳市委会委员,新当选的市、区“两会”代表、委员,各专委会委员,各区级基层组织盟员骨干及机关工作人员参加本次培训。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