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精准服务企业 助力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市政协领导带队到中国华西调研

来源: 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2-09

2021年12月7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王宏彬带队到中国华西企业有限公司开展挂点服务骨干企业调研,实地了解深圳骨干企业经营和发展状况,倾听企业诉求,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王宏彬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国华西企业有限公司展厅,该公司董事长史立宾从“军工血统,特区诞生”“顺应时代,谋篇布局”“多元集成,产业辟新”“国企担当,使命必达”四个方面介绍了企业情况。据了解,中国华西于1982年在深圳注册成立国有全资特级建筑资质施工企业,现位列深圳市建筑业综合竞争力百强企业第1名,基本形成了基于总承包特级资质的市场开拓能力、基于标准化管理体系的现场施工能力、基于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的投融资能力和基于“善建”文化的企业软实力。同时还提出了政府工程、总部大厦、生产基地、资质改革、参政议政、员工住房、基础教育、务工权益、行政处罚等发展诉求。

随后一行举行座谈,调研组听取了中国华西的经营情况汇报,现场相关部门针对企业提出的诉求、困惑作了政策解读和解决指引。王宏彬充分肯定中国华西公司多年来在建筑领域取得的成绩,认为企业发展方向符合国家和深圳高质量发展政策,多年来专注“善建者”品牌,成为行业龙头。

王宏彬强调,企业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结合企业发展动态,牢牢把握各类政策红利,同时积极参与市、区建设,助力深圳加快发展。各相关部门要增强主动服务企业的意识,加大产业政策宣传力度,加强与企业的联系,想企业发展所想,急企业发展所急,针对有关产业发展出台的扶持政策,做好精准对接和有效辅导,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及时主动协调解决,全心全意做好服务工作,搭建常态化的高品质服务平台,营造优良营商环境,推动骨干企业发展提质增速,助力企业在深圳做大做强。

市政协机关二级巡视员贾保安、市住房保障署署长裘颖颖及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建筑工务署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调研。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