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民主党派 > 

九三学社市委会召开工作会议:在全会精神指引下加强自身建设 更好参政履职

来源:九三学社深圳市委员会发布时间:2021-12-09

12月4日,九三学社市委会召开2021年度基层工作会议暨专门(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九三学社我市各区级基层组织、各专门(工作)委员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提出2022年的工作规划,研究部署在全会精神指导下,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更好参政履职,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召开。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蒋宇扬,副主委傅新江、杨小文、沈凌云、练聪、张宗平、李月出席会议。

基层工作会议由傅新江主持。九三学社福田区、罗湖区等6个基层委员会,龙华区、坪山区等3个直属支社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今年的工作和来年的计划。过去一年,九三学社我市各区级组织,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主线,通过各种形式,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参政履职能力水平有了新提升,展现了新作为。

专门(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由张宗平主持。科技、环境资源等8个专门(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围绕《加快打造深汕“智能制造”产业聚集区》《用好法治化和信息化两大手段推进“无废城市”全周期管理》等调研课题,总结了年初以来履职尽责的情况。为进一步规范市委会资金使用,李月就新修订的市委会财务管理制度(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说明。

蒋宇扬在会上带头谈自身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并就如何更好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通过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永远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通过学习,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坚持以党为师,自觉学习党自身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不断提高“五种能力”,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蒋宇扬强调,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始终牢记党中央创办经济特区、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战略意图,在中共深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守合作初心,发挥特色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水平和能力;要广泛团结科技界知识分子,支持他们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经济主战场、国家重大需求、人民生命健康等领域,强化责任担当,勇攀科技高峰,在加快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中建功立业。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赴东江纵队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社员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发扬东纵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市委会秘书长、委员,各区级组织、各专门(工作)委员会负责人,机关干部职工共60多人参加会议。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处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