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发挥两地优势 深汕携手推进汕尾红色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市政协领导赴汕尾调研

来源:文化文史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2-14

为进一步加强两地政协互动沟通,为深汕合作贡献力量,应汕尾市政协邀请,12月10日,市政协副主席乔恒利率队赴汕尾开展“发挥两地优势,深汕携手推进汕尾红色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调研中,乔恒利一行实地参观调研了海丰红宫红场旧遗址纪念馆和附城镇新山村新农村建设项目,深入了解海丰县红色文化传承、资源保护、红色文化旅游发展等工作情况。

据悉,汕尾市是承载红色记忆的全域革命老区。有革命遗址517处,包括重要历史事件机构旧址、革命人物活动纪念地、革命领导人故居、烈士墓、纪念设施等五大类,分布于6个县(市区),是海陆丰共产党人和人民群众在长期革命斗争中留下的宝贵革命历史文化遗产。海陆丰是党领导下大规模发动农民运动的发源地、中国第一个苏维埃政权的诞生地、中国最早开展土地革命的先行地和党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创建的重要根据地,也是中国农民运动先导者澎湃的故里。

随后双方共同召开了调研座谈会,汕尾市政协有关同志介绍了本次专题调研活动的基本情况和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圳市政协委员及专家们从加强红色文化宣传、打造红色文化旅游品牌、培育红色旅游精品路线、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等角度就如何推进汕尾红色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提出了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建议与意见。

乔恒利同志首先带去了林洁主席的问候,并对汕尾市政协的热情邀请、调研工作的精密安排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应充分发挥两地优势资源利用,加强两地联结,将旅游与产业相结合、旅游与文化相结合、文化旅游与城市发展相结合,打造“红色+”的发展模式。希望调研组继续与汕尾相关部门保持沟通,深入走访交流,同时也建议共同推进汕尾红色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文化文史委专职副主任王蕾,市政协常委朱东波,市政协委员陈嘉令、杨高宇、黄德华,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研究中心有关同志参加活动。汕尾市政协副主席程书航、副秘书长范志能、文化文史资料委员会,及汕尾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发改局、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汕尾品清湖新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