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基层协商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助力社区长者食堂提供高质量可持续服务

来源:深圳特区报、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2-16

“通过今天市政协‘身边事好商量’平台,大家达成了共识,接下来我们政协委员将继续监督落实,让社区长者和居民不仅吃上饭,还要吃好饭!”

12月14日,市政协委员联合社区、小区、社区长者食堂运营方代表,会同深圳市、民政局,福田区委、区民政局代表,在福田区政协委员工作站开展“身边事好商量”活动,通过基层协商助推长城社区长者食堂服务升级,探讨长者食堂高质量可持续服务的解决方案。市政协主席林洁,副主席吴以环参加活动。

今年7月5日,园岭街道长城社区爱馨配餐中心顺利试运营,为长城社区、南天社区7231名长者和两个社区3.6万余名居民提供供餐服务,目前食堂每天服务近千人次。

近日,市政协科教卫体委政协委员吴东平接到长城社区党委反映,社区配餐中心遭遇运营服务的6个问题。

“政协就是帮助老百姓商量着办事的,政协委员要深入群众,来到老百姓身边,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帮助他们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吴东平说。为此,吴东平、潘争艳、蒋雷等政协委员和各方代表一起多次深入调研、商量,推动社区环卫及安保人员纳入服务范围等3个问题顺利解决。而用餐场地不足、远程配送影响菜品口感和等候用餐体验不佳以及提高长者现场助餐补贴认证效率3个问题,仍需多方商量解决。

“身边事好商量”活动中,各方代表说诉求、谈解决方案,一起商量,最后达成一致:将80平方米的员工宿舍并入食堂,改为配餐和用餐区,让就餐座位从40余个变为98个,社区也将积极挖潜,争取进一步为食堂扩大面积提供场地;运营单位加大投入升级设备,新增多功能蒸煮机满足现场制餐需求;区民政局积极会同有关技术部门改进长者助餐补贴认证效率,同时也开通颐年卡结算功能,进一步方便长者。

至此,社区反映的6大问题已经解决或有了解决方案。下一步,政协委员们和街道、社区、有关部门也将积极推进、监督相关工作的落实,让社区长者和居民在家门口就能获得舌尖上的幸福。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