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召开2021年界别工作会议 以先行示范区的担当和标准扎实做好界别工作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1-12-20

12月16日,市政协召开2021年界别工作会议,通报半年来界别工作情况,总结交流界别工作经验,谋划明年界别工作,进一步夯实界别工作基础,推动深圳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市政协主席林洁出席会议。

林洁表示,届市政协以来,市政协把加强界别建设、突出界别优势、发挥界别作用,作为加强自身建设、推进工作创新的重要着力点,进一步调动各界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激活界别的履职潜能和特色优势。在70位界别召集人的共同努力下,各界别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紧扣中心任务履职尽责,紧跟重大部署协商议政,紧贴重点工作调研视察,深入联系界别群众,积极助力改革发展,彰显责任担当,工作亮点频现,界别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值得肯定。

林洁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认识做好界别工作的重要性;把政治建设放在界别工作首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党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作用;深刻理解体悟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丰富内涵,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谋划做好界别工作;准确领会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以深圳先行示范区的担当和标准扎实做好界别工作,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让界别工作基础更加坚实,机制更加科学,活动更具活力,质量更快提升,推动深圳政协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助力深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多胜利和荣光,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会上,无党派、工商联、总工会界别召集人分享了工作心得,2名专委会负责同志介绍了界别活动依托单位的工作经验。

市政协领导田夫、吴以环、王大平、姜建军、王宏彬、乔恒利、陈林、梁增昌参加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