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区政协 > 

盐田区政协顺利举办2021年度委员履职培训班

来源:盐田区政协发布时间:2021-12-20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根据盐田区政协年度工作计划,12月7日至10日,区政协举办了2021年度政协委员履职培训班。12月10日上午,2021年区政协委员履职培训班开班仪式隆重召开。区政协主席尹书彬,副主席刘丹、陈红、尹申明、高海,秘书长吕建强,以及全体区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本次培训由南开大学深圳研究院承办,创新采用“三天线上视频讲解+一天线下教授讲学”的教学形式,课程设置紧紧围绕“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展开,邀请教授专家结合理论学习和实践经验,针对国际国内形势、法治政府与法治思维,以及疫情下的政府职能等专题进行深度解读,同时为委员交流分享搭建平台,进一步增强了委员对人民政协基础理论知识和政协工作的了解,有效提升了委员履职能力。

在开班仪式上,尹书彬主席作动员讲话,对委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区政协委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全会关于坚持党的领导重要要求,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扎实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充分发挥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用。二要紧扣时代脉搏,准确把握盐田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目标、新使命。盐田正处于战略的多重交汇之地、发展的黄金机遇时期,区政协的使命更加光荣。区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要原则,主动抢抓盐田发展面临的时代机遇。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提升委员履职效能。伟大的政协事业需要优秀的政协委员来共同完成,区政协委员要通过培训以及今后的学习实践,在履职中进一步提升协商能力、调研水平、建言水准、提案成效和作风形象。

培训结束后,委员们一致认为,本次培训课程设置紧扣时代脉搏、切合委员实际,教授讲课思想观念新、信息量丰富,扩宽了思路和视野,增强了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