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经济委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2-24

12月21日,经济委组织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研究有关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王宏彬,经济委主任贾兴东、专职副主任庄志勇、机关二级巡视员贾保安以及经济委工作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今年经济工作,科学研判了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全面部署了明年经济工作,对经济工作中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出深刻阐述,进一步明确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对于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凝聚发展动力具有重大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我们要正确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中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阐述,牢牢把握正确方向,不断提高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经济工作的能力。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以及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重点任务,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情,为全国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政协应有贡献。会议还对经济委近期重点工作以及2022年工作思路进行了研究部署。

王宏彬要求,经济委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明年经济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艰巨性,紧扣明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瞄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重点问题,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履职活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发挥好政协独特优势和制度效能,积极履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