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厚植文化底蕴 为深圳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动力 市政协赴深圳出版集团调研暨走访唐汉隆委员

来源:文化文史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2-24

为进一步助推深圳文化的改革发展,12月21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乔恒利、党组成员陈林率文化文史委赴深圳出版集团开展调研,走访深圳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唐汉隆委员。

乔恒利一行参观了罗湖书城,实地考察了书城对市民生活的重大意义及重要影响,了解到深圳书城已经历经6代更新迭代,从最初的传统书店发展为多元业态跨界融合发展的文化综合体,实现了书与非书的融合、文化与科技的融合、线上与线下的融合。

随后双方就如何推动出版集团长效可持续发展召开了调研座谈会,深圳出版集团副总经理邱刚同志介绍了出版集团的基本情况及需要政协支持事项。据悉,秉承红色新华精神的深圳出版集团,是深圳意识形态主阵地,是全市三大国有文化产业集团之一,全身是1950年在原宝安县南头古城开设的深圳市新华书店,目前已有71年的光荣历史。

出版集团致力推进的书城建设是深圳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阵地、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思想文化意识形态领域的主阵营;作为七届深圳政协委员,新闻出版界别召集人,文化文史委兼职副主任,唐汉隆同志充分发挥了主体作用和自身资源优势,起到了表率带头作用。

乔恒利同志充分肯定深圳出版集团对深圳城市文化发展做出的诸多贡献,他建议:

一要在书城建设方面结合发展楼宇经济,探索挖掘城市生活、创业等多功能的文化空间,促进实现以商养文、以楼养城(书城);

二要打造精品书屋、主题书店,完善书城配套设施,推动书城高品质发展。希望唐汉隆委员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职建言,共同促进文化工作创新发展,让城市更有文化气质和品位;

三要与旅游相结合,使之成为网红打卡地,增强随机消费的吸引力。

文化文史委主任尹昌龙、专职副主任王蕾及文化文史委工作处有关同志参加活动。深圳出版集团董事长唐汉隆、董事曹宇、副总经理邱刚、总会计师高勇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