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打造书香社区——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分党组赴上林社区开展活动

来源:文化文史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2-24

12月21日,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分党组暨工作处党支部赴园岭街道上林社区,开展“一对一”挂点联系推进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市政协党组成员陈林、文化文史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尹昌龙、分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任王蕾和党支部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园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赖育明介绍了园岭街道辖区内近期情况、社区活动组织情况以及相关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上林社区党支部书记杨逸奎对上林社区人口组成、人员管理和社区图书馆建设等,进行了补充介绍。

为支持上林社区图书馆建设,文化文史委分党组暨工作处党支部为社区捐赠图书4箱,其中包含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类和文化文史类图书共计约120册。

陈林同志指出,社区图书馆建设意义重大。它可以在一定社会区域内满足人们的文化教育需求;可以扩展社会终身学习系统,将学校教育进行延伸,同时配合家庭教育满足学习需求。社区图书馆的文化资源和服务使社区成员不分年龄、学历、职业和职务,只要有求知的欲望,有学习的意愿,均可在那里找到知识上和精神上的依靠。

尹昌龙同志表示,市政协机关“一对一”挂点服务工作安排,是分党组和党支部进一步服务基层、联系群众的重要抓手。此次走访活动,旨在加强对社区情况的了解,建立紧密联系,帮助社区解决实际问题。在社区图书馆建设方面,文化文史委分党组愿意在充分了解居民阅读喜好的基础上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帮助,共同打造书香社区。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