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提案故事 | “微视察”促成不少事儿

来源:市政协提案委发布时间:2021-12-24

“微视察”的重点在“微”字上。龙华区政协改变“兴师动众”的视察方式,抓住关系百姓切身利益的小微型提案,组织部分委员以小切入口办具体事为目标,开展小型视察活动,推动了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的身边事的解决。

“微视察”促成不少事儿

金龙路是一条双向四车道的市政道路,连接龙华区民治街道辖区的水榭山花园和龙悦居花园,车流繁忙,容易拥堵。特别是2008年投入使用的水榭山花园小区出入口,恰好与金龙路形成交叉,再加上道路弯曲,驾驶人员可视范围有限,多次出现交通事故,周边居民交通出行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周边群众多次申请在水榭山进出口处的路口设置红绿灯,以解决人车混行、道路两旁车辆随意停放、通行秩序混乱等交通问题。但由于种种原因,设置红绿灯一事一直未能得到落实。

听到群众呼声,几位委员积极向区政协反映。

根据主席会议“以小切入口入手推动解决群众烦心事”的要求,提案委结合2020年度交通类提案办理“回头看”督查,组织张艺、刘日和、王行柱等委员,以“微视察”的方式到交警、交通、民治街道办等单位开展实地调研,媒体也对微视察和该路段的交通问题做了报道,引起龙华交警大队和民治街道的重视。在各方面积极推动下,交警部门于2021年3月13日启动金龙路水榭山门口交通信号灯建设工程。

近年来,龙华区政协结合提案办理,开展了一系列“微视察”活动。有专家认为,“微视察”活动,关键在这个“微”字。不兴师动众,又为解决大小问题搭建了点对点的高效协商平台,实现了调研、协商、督办的有机结合,促进了问题解决,为群众办了不少实事。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