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民盟深圳市委会举办2021年新盟员学习班

来源: 民盟深圳市委会发布时间:2021-12-27

12月17日下午,民盟深圳市委会举办了2021年新盟员学习班,民盟中央常委、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深圳市委会主委,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为学习班学员作专题讲座。民盟深圳市委会副主委黄险峰主持会议,副主委张晗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广大新盟员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践行新型政党制度、弘扬民盟优良传统结合起来,凝聚起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团结奋斗新征程的思想共识,不断提升履职水平,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民盟智慧与力量。

讲座伊始,吴以环对各位新加入民盟大家庭的盟员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希望各位盟员通过今天的“第一课”,能够进一步认识参政党的地位、性质和历史使命,更加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不断增强参加民盟的光荣感、亲和感和使命感,继承和发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

讲座围绕“从‘白皮书’看‘同心路’”“追溯民盟历史,砥砺初心使命”“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特区盟员”三个方面依次展开,带领新盟员深层次分析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显著优势,全方位回溯民盟与多党合作的光辉历程,多角度解读民盟新时代新征程的责任担当。最后,吴以环对新盟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思想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二是要把参政议政作为履行职能的重中之重;三是要把本职工作岗位作为展示盟员风采的重要平台。

本次学习班让新盟员深入认识了民盟的性质和使命,深刻感悟了盟员的责任与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养,锻炼履职能力,积极建言献策,在民盟深圳市委会搭建的广阔平台上展现风采、施展才干,为推进深圳“双区”建设、实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