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知政+参政 建言公共资源阳光交易 龙岗区政协举办首场专题知政建言活动

来源: 龙岗区政协、深圳侨报发布时间:2021-12-28

12月22日下午,龙岗区政协举行了“走进‘深交易’龙岗分公司,建言公共资源阳光交易”知政建言座谈会,这是今年新一届区政协全新形式的专题知政建言活动,也是上一届区政协开展专题咨政会的2.0版本。

据了解,这场知政建言活动是在总结上届区政协工作经验上,吸取委员提出的意见升级而来,在原来咨政的基础上融入参访和建言两个板块,使委员和职能部门形成双向互动和交流,让各位委员充分认识区属各部门职能、政务服务政策等方面的情况,同时为部门工作开展建言献策,搭建好政协委员和区属各部门联系沟通、互动交流的良好平台,是龙岗区政协不断提升改进工作的一项微改革、微创新。


提升交易服务质量让更多企业和群众受益

“我们以优质、专业、贴心、便民、培训服务,外加信息化手段、志愿服务、提质降费等措施,多措并举提升服务效能,助力龙岗高质量发展。”活动中,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龙岗分公司(以下简称“深交易”龙岗分公司)总经理冯艳虹介绍了“深交易”龙岗分公司的发展概况。

“深交易”龙岗分公司是全市首家形成规范完整交接协议文本、率先完成集团与区政府签署交接协议任务的公司,在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改革中起到了良好的效应。

事实上,本次活动也是“深交易”龙岗分公司以新面貌、新作风面向区政协委员的一次专场开放日,同时也作为区政协机关和“深交易”龙岗分公司开展“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场重要活动。

正如龙岗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峰在会上所言,“该活动旨在帮助区政协委员熟悉龙岗区公共资源交易相关的政策、流程等,提升交易服务质量,真正把优化营商环境落到实处,让企业和群众更多受益,同时让大家更了解龙岗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改革的创新做法,帮助企业不断优化服务理念和服务方式,为龙岗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贡献政协智慧助力龙岗经济社会发展

    “如何合理设置服务类采购价格分,避免价格战或是被迫退出的情况”“医疗设备采购检测应更科学合理,以免浪费过多的时间和金钱”“招标文件应该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还是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如何找到平衡点”……会上,12名龙岗区政协委员积极“抢麦”,纷纷围绕公共资源交易发言,其中大多都是来自工商联及科学技术界、经济界的委员,对龙岗区公共资源交易方面有相当深刻、专业的思考和认识,他们聚焦信息更公开、操作更规范、服务流程更优、体验更高效、监督更有力等方面提了很多很好的问题、意见和建议,为助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一步实现“信息公开、操作规范、监督有力”的良好发展格局和龙岗经济社会发展踊跃建言,贡献政协智慧。

龙岗区政协常委黄贤淑表示,通过实地参观、情况介绍和互动交流,让委员们对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以及提供信息、招标等配套服务情况有了全面的了解,为今后企业发展、参与相关工作搭建了平台、拓宽了渠道。“深交易”龙岗分公司总经理冯艳虹也表示,通过活动了解了更多需要关注解决的问题,获得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达到了很好的双向收益提升的效果。

下一步,区政协也将继续聚焦服务助力经济发展,组织政协委员到企服、工信、科创、规资等部门开展活动,开展好2022年系列知政建言活动,搭建政协委员和政府部门之间的联系沟通、互动交流平台,汇聚政协力量,积极助推龙岗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