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区政协 > 

聚焦“首善发展”,共建“典范城区”——福田召开“福智·区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座谈会”

来源:福田区政协发布时间:2021-12-30

12月26日,福智·区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座谈会在福田会堂召开,围绕“首善发展·典范城区”主题,13位政协委员代表与福田区委书记黄伟面对面交流,27位委员提交了书面发言。福田区领导李世清、蔡英权、朱伟华、吴欢、李志东、薛兴强、宋强、徐开军、田晖南、王晓蓉等出席座谈会。


聚众人之智、成幸福之田、建典范之区

“倡导无围墙城市,打破物理边界,通过智能化管理和现代科技手段,深度建设智慧城市,消除环境空间的边界,打造有温度的‘首善环境’。”“建议福田区深入挖掘和培育大湾区现有的时尚文化基因,择机打造自己的IP形象,形成以福田城市形象为核心IP的重点产业IP集群。”会上,来自不同界别的13位政协委员代表,围绕区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首善发展”目标,为福田建设“典范城区”集思广益、贡献智慧。

在认真听取政协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后,黄伟表示,委员们的发言用心诚、视野宽、聚焦准、研究深、落点实,充分彰显了新时代政协的担当。他指出,过去五年,福田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各项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这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汗水。

接下来,福田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聚众人之智,举众人之力,建典范之区。

一是立足“更高站位”,坚持格局制胜,把福田放在全球先进城市、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中定位,打造更有魅力的中心城区。

二是凝聚“更大共识”,聚焦“首善之区幸福福田”战略愿景不动摇,在“三大新引擎”建设上持续发力,汇聚更多力量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

三是推动委员意见建议“更快落地”,不断将政协委员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推动福田新一轮发展的强大动力。

四是形成“更强共鸣”,传播福田好声音,讲好福田故事,持续为首善之区建设汇聚磅礴力量。


政协“搭台”部门“唱戏”  实践民主协商新模式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把“坚持统一战线”作为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十个坚持”历史经验之一加以强调和总结。人民政协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组织,要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通过丰富多种协商载体和形式,促进不同思想观点的充分表达和深入交流,切实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广泛汇聚团结奋斗的正能量。

福田区政协主席李世清表示,举办“福智·区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座谈会”,聚焦助力福田建设“三大新引擎”、突出“三大产业”、瞄准“三大定位”,实现中心城区集聚辐射带动能力提升、经济质量持续领先的目标任务,是区政协的中心任务,也是今天协商会紧扣的主旨。

举办“福智·区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座谈会”正是福田区政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创新之举,是福田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一次有益尝试。

政协委员收获满满点赞“面对面”

“活动非常有意义,我本人收获良多。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和政协委员面对面沟通,听取来自各个界别委员意见建议,开展头脑风暴,共同助力福田发展。”参加会议的政协委员表示。

“福田区委和区政协搭建这么一个高规格、高层次的沟通平台,面对面地倾听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及时为大家答疑解惑,非常值得点赞。作为一名福田的政协委员,我感到很振奋。”会上发言的政协委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座谈会上,发改局、科创局、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发展事务署、香蜜湖片区建设发展事务中心、活力城区建设事务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发言,对参会政协委员提出的部分问题进行了回应。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