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坚定文化自信 强化责任担当:文化文史委分党组传达学习市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

来源:文化文史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1-04

12月28日上午,市政协文化文史委组织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本次会议由文化文史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尹昌龙主持,市政协副主席乔恒利到会指导并讲话。市政协党组成员陈林,文化文史委分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任王蕾和党支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围绕会议关于2022年的工作部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认真学习市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到要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今后工作中要坚决贯彻会议决策部署,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陈林从三个方面,结合自身经历表达了对全会精神的认识。他认为,报告充分体现了深圳这座年轻城市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我们要抓住历史机遇,“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乔恒利对文化文史委分党组集体学习市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并积极发表感想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文化文史委的工作实际提出下一步工作的要求和希望。

乔恒利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文化文史委全体同志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认识文化、历史在城市规划建设、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以及推动深圳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发挥好政协独特优势和制度效能,积极履职,以实际行动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政协力量。

通过此次学习,文化文史委分党组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