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科教卫体委举办委员学习活动暨“科技赋能教育”跨界别座谈会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1-05

近日,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率科教卫体委及十多名委员赴喻东旭委员所在企业(华科创智技术有限公司)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委员线下学习活动暨“科技赋能教育”跨界别座谈会。组织科技、科协、教育三个界别的委员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科技赋能教育”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学习座谈会上,由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主任吴思康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委员们认真学习“书香政协”第四期委员读书活动学习资料汇编,准确把握了“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以及“十个明确”的重要内涵。参加委员均表示,将坚定不移地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并结合委员履职工作实际谈学习心得。

在界别活动环节,吴以环一行参观了华科创智公司展厅,全面了解企业从材料到部件、整机的完整产业布局,以及核心技术优势和未来应用前景。对于华科创智技术与市场结合,以技术开拓场景和以终端促进技术的做法,吴以环表示高度认可。

随后,委员们围绕“科技赋能教育”多个相关建议开展热烈谈论。教育界别阮双琛及科技界别黄鼎隆常委认为,教育装备对改进教学方式、提升教学效率的积极作用。面对企业缺人才、高校大学生就业难现状,教育界别罗德超委员提出专业技术人才通过“社会化培训”向企业输送定制人才的思路。科技界别喻东旭委员则表示,正按照罗德超委员的提出思路,积极筹备市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及挂牌院士(专家)工作站,为企业人才获取路径提供更多选择,今后科技与教育界别委员将有更多广泛的合作共事与工作对接的机遇。

最后,吴以环表示,此次跨界别活动非常有意义,对教育界、科技、科协界起到了很好的融合促进作用,对未来委员合作共事、开展校企合作、探索科技成果转化,以及推进技术产业化、人才培育等方面作出了有意义的探索。她还表示,界别委员可积极围绕企业与高校所面临的困难与可行性解决方案开展跨界别交流,进一步推动企业与高校协同发展,相关建议可形成提案及社情民意向市政协积极反映。

科教卫体委主任吴思康、专职副主任孙湧、政协常委阮双琛、夏俊、黄鼎隆以及成会明、喻东旭、居学成、胡俊青、罗德超、王翔、罗灿、张欣豪等委员参加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