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区政协 > 

携手同心抗疫情 罗湖政协在行动

来源: 罗湖区政协发布时间:2022-01-1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深圳“0107”疫情发生后,罗湖区政协第一时间响应市、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充分发挥政协优势,迅速动员区政协委员、机关干部职工,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物资捐赠战“疫”行动中,全力以赴支援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齐心抗疫用行动体现责任担当

罗湖区政协第一时间学习贯彻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动员政协委员迅速行动,发挥优势作用,努力在抗疫一线彰显政协作为。不同的岗位,相同的使命,政协委员勇做逆行者,积极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助力核酸检测、排查核对信息、上门宣传引导等工作,凝聚起抗击疫情的政协力量。

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刻,政协医药卫生界委员积极投身防控救治的第一线,统筹安排医院防疫力量,每天派出120~200人,截止12日共派出10批次共898人次的核酸采样队伍支援罗湖区和龙岗区街道采样点。

1月12日凌晨,罗湖区政协在政协委员群里发布支援清水河街道抗疫消息后,共有11名委员火速响应,积极报名,支援30名企业员工投入流调工作,13日下午,支援人员经过培训后正式上岗,通过电话询问、数据核查等方式,追踪传染源(患者)的活动轨迹,排查高危人群,平均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拨打电话近100个,与病毒“争分夺秒”,为防控争取时间。

除此之外,其他界别政协委员也积极响应区政协号召,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界别委员,分批次组织23名志愿者前往莲塘、清水河和翠竹街道支援社区防疫工作;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界别委员、特邀界别委员主动报名,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文艺界委员以“艺”抗疫,创作快板作品《深圳永远争一流》,为一线防疫人员加油打气。无论是努力奋战的一线,还是服务保障的后方,每个人都以自己不同的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暖心捐赠用善举涵养家国情怀

增强物质供应就是增强抗疫战斗力,罗湖区政协第一时间向政协委员发出倡议,广泛调动各方面资源力量,为战疫一线提供支持。不同的场地,相同的目标。捐助抗疫物质,奉献爱心、坚定信心,在抗疫一线形成了良好示范效应。截止14日,区政协委员累计向辖区各街道捐赠医用防护服500套、医用帽子500个、医用口罩1.6万个、防寒衣物及暖手宝一批、食物1000余箱。

同心协战用坚守构筑严密防线

罗湖区政协发挥主席班子的示范带头作用,把责任体现在行动上,带头奔赴一线,带头督导检查、带头做好防控。班子成员挂点4个健康驿站,区政协主席柳光敏先后4次实地检查了健康驿站生活区和安保组值班点工作情况,组织区政协委员捐赠物资。班子成员定期到健康驿站督查指导,全力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先后安排干部职工60人次下沉南湖街道新南、向西社区支援防疫工作,协助社区开展宣传引导、卡口测温、核酸筛查、人员排查等防疫工作,有效缓解社区疫情防控压力,确保核酸检测点的工作秩序,大幅提高核酸检测效率。

罗湖区政协机关干部充分发扬罗湖人的先锋精神和奋斗文化,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坚决服从社区管理,不提要求,不讲困难,多次奋战至凌晨1点,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防疫一线检验初心使命,得到了街道社区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