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祝贺!多名住深省政协委员获优秀表彰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2-01-21

1月19日上午在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谭刚、吴远溪、聂竹青、陆海、王巧云、姚振华、何杰、秦鉴等8名住深省政协委员的7件提案获省政协2021年优秀提案表彰,李伟文、陈愈强两名住深省政协委员获履职优秀委员表彰。

据了解,住深省政协委员受表彰的提案涉及多个方面。谭刚委员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全局,针对广东省当前在发挥双区效应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等重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提出了更广泛更深入推动广深双城联动发展、推进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建议等,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其提案与九三学社广东省委会等提案合并为《关于充分释放“双区”建设效能,推动“一核一带一区”协调发展,有效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的系列提案》,被列为省委书记李希牵头督办重点提案,由省发改委等29个承办单位办理。吴远溪、聂竹青提出的食品安全监管提案,也与相关提案合并为系列提案,被列为省政协主席王荣牵头督办重点提案。王巧云提出的关于加强人脸识别技术应用监管问题的提案则被列为省政协主席会议督办重点提案。

据介绍,由于选题精准,调研深入细致,分析问题有理有据,意见建议务实中肯,优秀提案中的许多建议已被采纳、变为现实。如住深省政协委员何杰的《关于加快推动绿色发展,努力实现我省碳中和目标的提案》针对当前我省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提出推动碳中和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发展、探索省内或者跨省联合碳达峰和碳中和机制等建议,有关部门已将部分建议吸收到广东省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中,助推广东以碳达峰碳中和为引领,推动广东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发展。

住深省政协委员获表彰优秀提案

1、关于充分释放“双区”建设效能,推动“一核一带一区”协调发展,有效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的系列提案

提案者:九三学社广东省委会、民革广东省委会、民盟广东省委会、民进广东省委会,谢端、丘育华、谭刚、梁琦等委员

2、关于健全食品溯源体系建设,强化食品安全监管的系列提案

提案者:台盟广东省委会,吴远溪、聂竹青等委员

3、关于推动香港青年人心回归的提案

提案者:陆海等委员

4、关于规范人脸识别技术应用的系列提案

提案者:民革广东省委会、致公党广东省委会,黄扬华、陈仲策、王巧云等委员

5、关于支持具备条件的企业在境外设立科研机构的提案

提案者:姚振华委员

6、关于加快推动绿色发展,努力实现我省碳中和目标的提案

提案者:何杰委员

7、关于采取系统性措施制止儿童拐卖的提案

提案者:秦鉴委员

获履职优秀委员表彰的住深省政协委员

李伟文  省经济科学发展智库促进会副会长,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理事

陈愈强  深圳市兴强生物质发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