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版专栏 > 委员风采 > 

孟建民:当好党的政策宣传者、城市高质量发展的促进者

来源:深圳市政协发布时间:2022-01-24

日前召开的市政协七届五次常委会会议上,十位政协委员荣获市政协2021年度优秀履职标兵。深圳政协微信公众号将带您一一走近这十位优秀履职标兵,聆听他们践行初心使命、积极履职尽责的故事。


孟建民

市政协常委、特邀本市人士,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总建筑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第七届梁思成建筑奖获得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

作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建筑创作的代表人物之一,他在建筑设计领域深耕超过30年,提出“建筑服务于人”设计思想,作品始终体现“全方位系统人文关怀”设计观念,不断钻研城市建设、建筑设计、绿色发展的规律,领衔设计的深圳前海国际会议中心荣获2020-2021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级)。任七届市政协委员以来,他始终秉承“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态度,密切联系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积极参加各项协商议政活动,提出“创建市场驱动的绿色建筑技术创新体系”等观点,得到市领导和有关部门重视采纳。

站在建党一百周年的新起点上,他将继续全力以赴,努力当好党的政策宣传者、城市高质量发展的促进者!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