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率先在“深i政协”举办委员读书分享会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1-28

1月26日晚,港澳台侨和外事委率先在“深i政协”APP发起了“读书群”活动,举办一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委员读书分享会。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出席,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范坤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作了学习体会的分享,并传达了广东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主要精神。

港澳委委员全体委员参加,其中42位委员围绕学习主题,在群里踊跃发言、积极跟贴、交流研讨,发表学习心得体会。

大家在发言中表示,这次省“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深圳过去一年为全省成绩作出重大贡献,并将在新的一年重点工作当中,继续被赋予重要使命,担当主力军,在多个领域打头阵。作为政协委员,要深刻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勇于担当作为,强化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责任担当。大家表示,市政协林洁主席在省政协全会参加分组讨论时的发言,表达了大家的共同心声,我们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营造奋发有为、争先创优的履职氛围,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彰显政协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读书分享会上,委员们还就落实最新发布的《关于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放宽市场准入若干特别措施的意见》中关于在科技、金融、医疗、教育文化、交通以及其他领域推出的24条放宽市场准入特别措施,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牵引带动粤港澳大湾区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纷纷发表意见和建议,积极建言献策,并反映在提案和“社情民意”中。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委员读书分享会,对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熟悉推广使用好“深i政协”平台,起到了良好效果。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