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昂首奋进新征程,接续奋斗再出发——经济委分党组召开第一议题学习会议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2-07

1月28日上午,经济委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暨工作处党支部“每周一学”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市政协党组第一议题学习内容,研究经济委有关贯彻落实意见。经济委分党组书记、主任贾兴东,专职副主任庄志勇以及经济委工作处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全会、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等市政协党组第一议题学习内容。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和中央书记处工作汇报,为全党作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表率,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的建设的高度重视,对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会议还对经济委近期工作及接下来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研究部署。

贾兴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专委会分党组和工作处党支部建设,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落实省委工作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深入学习省“两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组织好七届二次会议联组讨论、开展好2022年“四链融合”重点调研及专题协商、举办好“一起来商量”市领导与委员面对面协商座谈会,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