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带队赴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调研

来源:深圳经济特区研究会发布时间:2022-02-25

近日,市政协党组成员、深圳经济特区研究会副会长陈林带队前往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就新时代智库建设开展调研,并就双方研究工作及课题合作进行了对碰。    

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院长陈民教授介绍了学院的使命任务、办学要求、科研智库建设等情况,对前海扩区后深港融合发展以及深圳经济特区研究会的工作提出了建议。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副院长武良成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工作架构、研究与咨询领域等情况,对深圳经济特区研究会有关课题及双方合作提出了建议。    陈林介绍了深圳经济特区研究会换届情况及工作安排,对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作为年轻高端培训机构对标一流的精神风貌十分欣赏,对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作为国家高端智库多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充分肯定。他指出,新时代智库建设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注重把服务政府决策与服务社会公众结合起来,成为决策方案优化、决策质量提升、政策举措落地的重要推动力量。希望改开院和综研院充分发挥理事单位作用,与深圳经济特区研究会共同开展课题研究,组织学术沙龙活动,凝聚研究合力。

    市政协办公厅副主任张庆祝等参加调研。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