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区政协 > 

福田区政协委员:抗疫关头,TA们是战斗员、服务员、保障员

来源:福田区政协、幸福福田发布时间:2022-03-07

防控疫情是当下最重要的任务,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福田区政协号召全区政协委员发挥表率作用,广泛凝聚人心,全力支持抗疫,为福田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委员作用。连日来,福田区广大政协委员纷纷响应号召,有的汇集各方资源为战疫提供保障,有的坚守岗位参与防控工作,有的主动报名走上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冲锋一线勇当“战斗员”

疫情发生后,“逆行”是使命的召唤,关键时刻政协委员从不缺位。区政协委员们不畏严寒大雨,化身为“战斗员”,担当作为、冲锋在前,参与到抗疫一线志愿服务中。

(福田区政协委员、区黄埔学校校长万象贵带领黄埔学校志愿服务队伍支援莲花街道福新社区、梅岭社区、景田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黄埔学校校长、党总支书记是区政协委员万象贵的另一个身份。在接到区政协的号召后,万象贵立即动员学校的党员、团员、群众教职工参与志愿服务,在短短的时间内就组建了一支黄埔学校志愿服务队伍。连日来,万象贵带队下沉莲花街道福新社区、梅岭社区、景田社区支援,黄埔学校志愿服务队伍50余人次参与了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区政协委员温焕儿带队检查辖区封控措施落实情况)

“身为政协委员,我们责无旁贷。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更要冲锋在前。”新一轮疫情封控措施要求以来,作为沙尾股份公司防疫组副组长的区政协委员温焕儿迅速投入现场指挥,统筹疫情防控力量和措施,带领队员对沙尾社区进行全面排查。他在防控一线通宵值守、连续作战,穿梭在沙尾村的各个角落,成为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的一面坚固盾牌。

(福田区政协委员、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团委书记王远带领团队支援莲花街道福新社区)

区政协委员王远主动请缨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带领建设银行深圳分行15名志愿者组成的青年突击队,到莲花街道福新社区支援防疫一线工作;区政协委员盛荣带领红海党支部5名党员,分别前往新沙社区和天安社区支援,累计服务群众超过5000人;区政协委员全禹羲所在的盈科深圳律师事务所30名同事听说区政协发出志愿服务号召后,争先报名参与新沙社区抗疫工作;区政协委员张玉良联系51名义工,组成抗疫服务队,在多个采集点连续奋战3天,有效缓解了检测点人手不足的问题;区政协委员陈喆组织保信亚太生物科技公司同事,前往福田区妇幼保健院采样点支援核酸点采样工作,协助采集样本5000余份;区政协委员齐欣、张晓钟、吴东毅积极参加街道防疫支援工作,协助社区、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服务辖区居民超千人次。

(区政协委员温馨与企业同事下沉社区协助核酸检测工作)

2月21日,福田区政协向委员们发出号召以来,累计20余名委员、200余名委员所在单位的党员、义工、志愿者参与一线抗疫,服务居民群众3万余人次。各检测点上,委员和志愿者们协助社区布置采集场地、引导检测群众、维护现场秩序、服务医务人员,在为一线抗疫工作贡献政协力量的同时,凝聚起同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强大能量。

各展所长做好“服务员”

区政协委员立足专业、发挥优势,全力配合做好政策解读、知识普及、心理疏导、矛盾调节、正本清源等宣传引导、汇聚人心工作,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区政协委员钟如仕积极响应华强北街道支援号召,带领深圳市绿创人居环境促进中心为华强北街道开发了核酸点实时拥挤指数查询端口,上线“i福田”政务小程序,方便华强北片区的商家、群众、居民选择检测点位,避免大规模核酸检测过程中群众排队等待、人群拥挤,进一步提高检测效率,有效助力疫情防控。

(2月23日,福田区政协委员张洪、黄骋、张晓钟、胡为民在华富街道做志愿者,同网格员一起分头上门宣传,指引居民核酸。)

区政协委员张烨、张洪、黄奕波、付洋、庞柱平等,持续在朋友圈转发抗疫相关文章,为各界群众宣传法律、心理健康、医护卫生等知识,缓解民众焦虑;区政协委员文超青每天参与岗厦村内疫情防控督导和宣传工作,协助社区不断细化、改善岗厦村疫情防控措施;区政协委员温馨动员企业员工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协助街道动员辖区居民检测核酸、登记检测情况、宣传防疫知识。区政协委员杜晓芬、孙丽娜、余艳红在接到所在社区的管控信息后,第一时间响应就地支援号召,在严格遵守社区防控措施的同时,也为社区提供力所能及的协助。

(2月22日晚上,福田区政协委员杨琴、邓学军、杨梅、肖广锋第一时间下沉小区,直接参与到一线小区核酸检测现场工作)

深圳歌力思服装实业有限公司、霖峰集团、鹏信集团、深圳香蜜湖国际交流中心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广衡房地产土地资产评估顾问有限公司等大批委员企业实现百分之百复工复产,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响应号召募集志愿者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缓解街道防疫压力。

无私奉献争当“保障员”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连日来,政协委员带头捐款捐物,为医护人员、驿站工作人员以及社区一线工作人员购置雨棚雨具、保温杯、暖宝宝等抗疫和保暖物资,在寒冬中为防疫人员送去关怀和温暖。

(福田区政协委员张翔在沙尾社区支援。)

抗疫紧要关头,“i福田”第一时间发布征召令,福田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志愿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迅速集结并赶赴社区支援。2月24日晚,区政协委员陈晓峰在得知支援沙头街道的志愿者、医护人员,没有携带水杯,希望能解决喝温水的消息后,立即安排公司员工到各个商场采购保温杯。“我买到了15个”“这里有一批差不多30个”“再加26个”...,将近9点的时候,陈晓峰委员终于采购到首批86个保温杯,连夜送到街道捐赠给一线工作人员。“能尽我的绵薄之力,让工作人员喝上一口热水、暖一暖身子,我觉得很欣慰”。

(区政协委员陈进安组织公司职员参与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

区政协委员黄明生积极响应号召,组建集友银行深圳分行志愿服务队,支援莲花街道、福田街道开展7批共47人次的志愿服务。支援期间遇到严寒大雨天气,看到一线工作人员冒雨工作,衣服鞋子全都湿透了,黄明生觉得心里十分难受。“在一线更清楚前线的需求,也能更精准的提供帮助”,黄明生一边支援社区,一边号召分行捐赠防寒防雨物资,迅速安排人员前往笋岗批发市场、通过网上商城采购,克服困难采买了深圳急缺的防水防滑鞋套200个、雨衣100个、雨伞50把,第一时间送到一线抗疫人员手中。

(农工界别福田区政协委员赴北大深圳医院慰问)

在本轮大规模核酸检测期间,深圳遇到去年入秋以来最强寒冷阴雨天气,连续多日严寒阴雨,区政协委员黄朝楷、杨琳、周璇、黄婷、倪晋佳等香蜜湖政协联组委员们,冒雨将热姜茶、热饺子、保暖杯、雨伞雨衣等爱心物品送到了香蜜湖街道疫情防控一线;区政协委员李民炬以及农工党福田基层委员会的党员骨干,赴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深圳市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深圳市血液中心和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慰问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实验室一线工作人员,捐赠食品、饮料等慰问品;区政协委员何楚雯以及润沅党支部捐赠了80份盒饭给一线抗疫人员,让工作人员在紧张的工作间隙吃上了热腾腾的饭菜;区政协委员杨丽艳在单位发出给一线抗疫人员送温暖的号召,为莲花街道彩虹社区的医护人员送去了御寒的“暖宝宝”;政协委员詹婷为梅富社区送去十箱发热艾贴,让工作人员在阴雨严寒的户外工作时不再瑟瑟发抖;区政协委员钱文莺所在的地铁集团党员志愿者奔赴多个检测点,给志愿者送去发热贴、雨衣等防寒保暖物资;区政协委员王振远、陈振华、吴东毅走访看望了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向多个核酸检测点捐赠了保温杯、雨衣、食品等一批慰问品。

齐心所向,无坚不摧。在这场大课、大考中,福田区广大政协委员主动当好抗击疫情的坚定守卫者、一线支援者、捐助先行者的角色,与广大人民群众一道同心战疫,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情怀与担当,为迎来春暖花开的幸福福田贡献政协力量。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