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深圳市政协委员助力香港抗疫(四)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3-10

香港第五波疫情深深牵动着每一位爱国爱港人士的心。连日来,市政协香港界别多名委员,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香港抗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带领香港深圳青年总会成员一道,团结协力,汇聚爱国爱港力量,积极开展抗疫工作。

市政协委员、香港深圳青年总会副主席何迪夫、麦融斌多日奔波,以身作则,前往香港沙田广源邨广善街向管理公司捐赠快速检测包,并将捐赠的快速检测包逐一投入居民信箱中,免去市民奔波购买检测套装的烦恼,让市民可以在家自行检测,减少外出风险。



为大幅提升香港的核酸检测能力,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处采购大批快速测试剂给香港市民免费领取,但急需人手为其提供包装服务。市政协委员、香港深圳青年总会副主席苏伟昇带领十多位青年义工,参与到抗疫志愿者服务,将数百份防疫物资逐一分装,带领青年配合检测中心,协助组织市民排队,有序尽快得到检测服务,为战疫贡献力量。

自香港第五波疫情爆发以来,香港至今已有超过40间养老院出现确诊病例,院舍职员及院友对病毒检测的需求迫切。近日,市政协委员、香港深圳青年总会执行主席李培垭女士向东华三院罗文壎安老院和陈达墀荟智长者社区支援服务中心两家养老院捐赠一批新冠病毒抗原快速测试剂,支援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前线员工及居于院舍的长者和残疾人士,以保障他们的生命健康安全。同时,李培垭还组织”乐善堂李贤义少数族裔支援中心”与油尖旺民政事务处,启动“居家抗疫支援计划”,提供抗疫物资予因确诊在家中隔离之少数族裔家庭,所提供的物资包有清真食物、消毒物品、平安药及快速检测套裝等,同心抗疫,共度时艰。市政协委员、香港深圳青年总会副主席马楚力连同大湾区联合会经中联办新界工作部向新界社区捐赠一批抗疫物资,参与中华厂商联合会青委会,联同餐饮联青委会向香港基层市民捐赠防疫物资行动,并在现场将捐赠的物资派发给有需要的基层市民,与香港市民齐心抗疫。为香港抗击第五波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委员们将同心抗疫的坚定决心传递给深港市民,体现了作为爱国爱港青年的责任担当,鼓励香港青年继续发扬守望相助、齐心聚力的抗疫精神,以切身行动彰显情怀与担当。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