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版专栏 > 委员风采 > 

市政协科教卫体委教育界委员身体力行 积极助力抗疫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3-10

近日,深圳出现多点散发疫情,为了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连日来,来自市政协科教卫体委的教育界别委员迅速行动起来,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鲁江

教育界

深圳明德实验学校校长

疫情爆发后,鲁江委员带领69名教师志愿者,下沉社区抗疫前线,参与核算检测及扫楼运送物资等抗疫工作。

鲁江委员: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不管是医务人员、公务员,还是主动请战的教师志愿者们,都表现出了超乎寻常的责任感和行动力,用责任和担当凝聚起了强大的力量,筑起了一道道“防疫长城”。

王翔

教育界

深圳市教育幼儿园园长

深圳市教育幼儿园王翔园长带领教职员工参与抗疫志愿者工作,协助南山高发社区、罗湖湖景社区等多个小区支援核酸检测扫码、上门核查、电话流调等工作。幼儿园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教职工积极响应,共参与志愿者达180多人次,出现一幕幕家长孩子与教师“偶遇”的感人画面。青年党员陈洁圆、邱浩纯老师响应号召奔赴最危险的上沙村封控区,加入先锋志愿者队伍。

王翔委员:有的教师连续多日奋战,一站就是一整天,有的工作到深夜,无论寒风里还是烈日下,大家都不说苦不叫累,耐心帮助居民,为战胜疫情贡献幼教人的一份温暖和力量!

汪娱

教育界

深圳外国语小学校长

深圳疫情牵动着广大市民的心,为助力抗疫,汪娱委员积极部署,第一时间与东海社区联系,迅速组织教师成立抗疫突击队,出色完成了东海社区核酸检测和流调工作。汪娱委员更是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每有时间就奔赴抗疫一线,下沉到重点区域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维持现场秩序,疏导人流,指导群众正确扫码采样,帮助老弱病残孕等有困难的群众,用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她幽默地说道:“每次志愿四五个小时,有关疫情防控的几个码是非常熟练了”。

编辑:赵文硕